win10局域网共享。

我一直都没有想到win10居然是这么垃圾的,简简单单的一个局域网磁盘共享,硬是搞了一下午,在所有的中文资料里面搜不到解决方案的时候。在一个英文网站才找到了最终的解决方案,这个东西在iphone包括mac上面解决超级简单,一个smb地址,输入账号密码,就基本上搞定了,在win10里面硬是各种搞不定。

垃圾windows,草他妈的。

最后修改了注册表,然后还得去添加凭据,最后才终于搞定了。什么在共享权限里面添加everyone,什么guest账户要打开,中文资料里面全部都是这些垃圾玩意,根本没用。

解决地址:https://techjourney.net/cannot-connect-to-cifs-smb-samba-network-shares-shared-folders-in-windows-10/

字体文件生成JPG预览图

今天弄完了字体文件转JPG的功能,虽然python有FontTool这个库。但是根本不好用ttc不支持,还有各种报错。

最后还是按照最原始的办法来判断字体文件是否是中英文,那就是看字体文件的大小,基本上英文字体是没有超过1mb的。

超过1mb的全部判定为中文,低于1mb的全部判定为英文。

然后就是根据字体文件,来生成字体的预览图了,直接用pillow生成就ok了。能解决这个问题简直开行的不行。

后面还有ppt和word没有解决,加油,奥利给!!!

4K显示器

今天用了一天的4k显示器,晚上把显示器给老婆用了,自己就用之前的1080P的dell显示器,果真是4K用了,就再也回不去了。真的想再买一个4K显示器。

不过老婆是肯定不会答应的,这样还真不好办了。

哎,还是怪自己挣钱太少,如果挣钱多的话,这一两千块钱,肯定就不在话下了。

4K的丝滑,真的是让人难忘。

烦躁

今天打球,被派出所约去所里打。投篮的时候,那个老头跑过来防我,被我手臂打了一下。

把他的手臂打麻了,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事。

搞的这个事情挺烦心的,以后,再也不和老头子打球了。

真的挺危险的。

8 September, 2020 23:11

花了不少时间,至少2-3天吧,重写了图片处理程序,依旧还是用python写的。

新的程序可以自动制作首图,还有就是自动制作详情图。比以前更智能了,做出来的详情简直也太好看了,之前简直和屎一样,还好是硕子告诉我的,我们的老详情和别人比真的太差了。

新的详情可以自动1、2、3列排序图片,不仅如此,还会自动计算图片的排列,让最后一行永远都是保证对齐的,这样图片的详情看起来真的好看很多了。

不仅仅做了新的详情,新的首图也照着别人抄了一个。对于首图这个东西,还是很纠结,究竟是带样式文字好一点呢,还是不带好一点。但是毕竟t500和19创意都是带了样式文字的,所以我也还是加上了。

因为觉得带了样式文字,还是丑一点。自己还是有这个整洁癖,和偏执。总觉得首图不应该带任何东西,即便是LOGO也不应该有。哎!烦躁。

mac终端iterm2

在mac上面,启动py脚本不像windows那么简单,直接双击就行了,mac还得在终端里面输入长长的一串,python3 + 文件路径。甚至我傻逼到把常用的命令行存在微信里面,等需要用了,就复制粘贴到终端里面。

今天确实受不了了,才在印象中想到了好像有mac终端的软件,就是iterm2。

赶紧下载了这个软件,可惜没有中文版,通过蹩脚的英文水平,终于是编辑好了几个快捷方式,这样直接点一下,就可以启动自己需要的东西了,真的是方便。

使用python,批量eps转jpg

终于把eps批量转jpg这个python脚本搞定了,虽然pil里面有支持eps格式,但是导出来的图片锯齿真的很恶心。

一直都知道imagemagick这个可以支持eps,并且还需要安装ghostscript配合支持。但是在windows平台这两个玩意一直都没装好,这次换了mac,想不到直接用brew两行代码就可以成功安装了。

但是用imagemagick转换eps的时候,还是有些小问题,就是会生成出2个图片,并且报错,但是这个报错并不影响程序运行,就没有管这个了。在python脚本里面写了个判断代码,如果生成出了2个图片,就直接把第一个改为正确的文件名,第二个直接删掉。

这样eps格式已经搞定了,psd和ai有了软件支持,现在终于算是完善了。

程序继续完善。

现在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,喜欢盗用我的素材了。

首先就是首图没有水印,详情用自己程序写的生成详情,依旧没有水印。加上素材都是淘宝没有的,并且还开通了会员。老婆这几天在淘宝逛一逛,想不到盗用我素材的店铺居然这么多。

后面的详情图,还有ZIP压缩包里面全部添加水印了。并且在ZIP解压里面,添加了文件夹路径。加入了txt和url的快捷方式广告。

明天就给首图添加水印,并且详情图片里面也添加水印,太难了。

这几天一直搞合并素材的事情,哎~。

感觉还要写一个程序,要能自动合并素材到一个文件夹里面的那种。不然手动操作,太容易出错了。

感觉要走的路,还很多啊。

努力。

老婆加入以后,上款定位速度越来越快了。现在搞的反而有点混乱,不知道究竟是改快点上款呢。还是快点整合之前的素材。总之,加入了新的新生力量,终究是个好事吧。

只可惜唯一有一个担心的就是今年的环境,会不会根本就不好。因为去年看别人光会员,就可以月销10万,今年却只有2万多。

这样,我们刚刚起步的小店,不是更加少的可怜要。

管他呢,尽量努力吧!现在,也只有努力,才有希望吧。